星期三, 十二月 27, 2006

现在迫切想过的生活

  • 周日上午,坐在窗边。窗帘拉上,挡不住暖的阳光。收音机里放着老歌。读书,一忽儿又抬头,看从窗外透进的光柱里微尘起舞。
  • 周日下午,买了新鲜的食材。像画一幅画一样准备一份精致的食物。放到干净的塑料盒子里。留给合适的人吃。
  • 每天睡前,读一阵子小说,把情节带到入梦前的迷离中。或者干脆兴奋得睡不着,一口气读到天亮。
  • 偶尔失眠,有足够的时间胡思乱想。
  • 持续几天不碰电脑。
  • 随便画点什么。

写完发现,真矫情。可是,过胡乱忙碌的生活太久,真想回到从前的安逸。有一种质朴细腻的情绪,我无法用语言形容,那才是我想要的。

3 条评论:

2ya 说...

确实很矫情。不过话说回来,我连想过什么样的生活都不知道。
年末的天津飘着若有若无的雪花,惊醒在这样的早晨,很难有什么令人激动的想法。有时候又觉得,这样混沌的天气就像我的人生似的。

匿名 说...

zst:我不觉得矫情,除了做饭那点,那估计就是我比较矫情.这个月谁不是想过上这种陋室铭一样的简单生活呢.当然放了寒假怎么样就不好说了.估计我心情会狂野起来.希望吧.

匿名 说...

踩之~~
又发现一奇女子。。。
飘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