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3, 2006

blogspot复活


blogspot又复活了。实在是搞不明白GFW和Blogger的关系为何如此暧昧不清、痴缠纠葛,当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几度禁了通通了又禁,伴随着可以注册可以管理就是不能访问的怪异现象,我的Blogger历程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心情怎一个“恶心”了得?


不管怎么说,通了,总是件好事。可对于我自己,有些东西一直没通。比如,写不出好文章,拍不出好照片。张要和我做“城记”,可自打她提议那天起,上海就一直不停地下雨。已经七天了,据说还要再下十天。下吧,毕竟上海像天津一样干燥才不正常。是酸雨也好、中性的雨也好,大自然才不管您喜不喜欢,只管排泄到爽,对成天排放污染的人类是这样,对无辜的鱼儿啊、庄稼啊也是这样。鱼和庄稼是不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这是突然想到的一个问题,暂且按下不表。


刚学完水的全球循环的时候,我常常产生龌龊的联想:说不定我茶杯中的哪粒水分子就曾经游历过雄壮的人类大肠呢。当然,这种联想有一个美好高雅得多的版本:云彩中的一粒氢二氧一落入人间润物无声游历五湖四海走遍大江南北,最后又回到美丽的天空构成白白的云朵。


本质还不是一样?我就是喜欢走B小径。人少。清静。

2 条评论:

匿名 说...

zst:welcome back again!

0065 说...

and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