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4, 2007

向着流水账努力!

猛然醒悟,写blog还是矫情一些流水账一些比较好。

醒悟的过程是这个样子滴:1、读《我的视觉日记》,王小慧说她凭借二十年前的日记真切地回忆往昔。--> 2、妈妈不无遗憾地说你现在都不记日记了,你看看初中记得那几本子,多珍贵的回忆阿。我刚想辩解说我还写blog呢,后来一想这实在不算日记只是装B而已就没好意思张嘴。--> 3、极其偶然打开春树新书《红孩子》的书评。这本书说的是比《北京娃娃》年代还久远的事儿。看《北京娃娃》的时候我还是个懵懂的小孩儿哪。我就惊异春树她老人家怎么回忆起比那个年代更古老的事儿的。或许人家记忆力好,但我是没这个天赋。每一天细腻的感受,被时间飞速磨平。

所以,认真记日记吧。留下感受。

3 条评论:

2ya 说...

记日记用流水帐随你,记blog也用的话,我就用少给你留言做抗议手段。

匿名 说...

感觉更像是泉水,思绪的喷涌。

myidear2008 说...

这样说话比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