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24, 2007

这不是我的生活方式


最近在给2ya的小版块排版。牛逼哄哄地叫“生活方式”。内容是798、《余震》、欧洲、电影之类的,都是很好很好的主题,很好很好的文章。可我竟会觉得索然无味。


这些都是我感兴趣的东西,可并不是现在的我想要的生活方式。20岁的我,更羡慕那只鸟儿,振翅一飞,跨越山川,不怕受伤。她内心的游移不定我无从得知,只知尝到痛苦越多,幸福也会加倍。


更多的时候我喜欢点点滴滴地努力,但偶尔也强烈地渴望变化,甚至是混乱。


买了昆曲《牡丹亭》的票。正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吧,想看得不行,怎么也预料不到今天就买了票。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1 条评论:

2ya 说...

你这么一说到让我也觉得无趣了。有什么意思呢?真的把杂志做出来又怎么样呢?心灵真正的精进不是比求爷爷告奶奶的非要做出杂志强?而心灵的精进读书当然是首要的,努力的读那些想读的书,看那些想看的电影,然后分析它们,在生活中发现艺术中存在的令人惊喜的巧合。可是那应该是阅人无数之后的事情。
武林中成为大侠的各种方式都有,但总归逃不开这么一个路子,游遍天涯,际遇非凡。
也许你是因为小时候武侠小说看多了,在青年初始才会自然而然生出这么一个念头。不过我小时候三毛看的也不少……怪不得我挺想结婚的:P
其实我要不是被迫去准备数学补考,依旧身陷在阅读和写作的乐趣中的话,我也不会这么轻易的就被你一两句话泄气了。走着看吧。